twitter其實沒有那麼難,雖然有人介紹一堆特殊的語法,其實不用學,有什麼鍵就按應該也會操作。倒是有些「新名詞兒」必須先建立觀念,否則就會霧煞煞了。

列表

  List,譯為「列表」,其實應該是「分類」,比如說我對台股有興趣,我就建立一個List叫做「台股」,然後把我平時關注的,經常發表有關台股推文的人加到這個List裡面,下次我只要點選[列表]/[台股〕,就會將這個列表內所有人的推文全部列出來。

  所以說,List是一個很好的「知識分類器」,只對你關注的主題收集資訊。當然,一個人最好只針對一個主題推文,否則別人只對你的投資推文有興趣,結果卻看到一堆「colonial modernity」或是旅遊介紹,那可能別人就會立刻把你從「正在關注」中除名。解決的方法就是,建立不同的帳號,每個帳號有各自的主題。(方法如下述)

  列表的操作:點選[正在關注],然後在某個人的〔更多的使用動作]中點[add or remove from list]很容易就從List中加進或移除這個人。

使用同一個Gmail建立不同的帳號

  經過一場政治運動,全台掀起一陣「我刪我刪我刪刪刪」運動,你終將領悟為什麼需要多重帳號的緣故了。比如你發表「國父林是假借反服貿來反中」的言論,鐵定全台有五十萬個人會把你刪掉,不過這其實跟你的股票論點沒有關聯,只因為你在股票論壇上發表政治言論引起反感。

  請參考〔使用同一個Gmail建立不同的帳號〕摘要為:你的Gmail帳號其實都有一個別名如xxx@gmail.com其實等於xxx@googlemail.com,還有加上句點「‧」其實也都是同一個帳號,比如x.x.x@gmail.com = xx.x@gmail.com = xxx.gmail.com,所以你要幾個帳號都有。

切換不同帳號

  行動版Twitter在選單裡面就有一個「帳號」允許你加入不同的帳號並隨時切換。電腦版的Twitter沒有這個功能,只好在登入的時候選「不要記住」,每次重新登入一次(利用帳號、密碼記憶功能,還是很方便,不需要重打)。

訂閱

  LIST 除了可以自己建立,也可以「訂閱」別人已經建立好的「LIST」。方法是先進到別人的LIST中,然後左上角就會出現「訂閱」,按下以後你再回到自己的LIST中,就會發現你的LIST已經多出了剛才訂閱的LIST。如果要取消,進到該LIST中,按下「從列表中取消訂閱」即可。

Facebook社團與Twitter List有何差別

  FB 首頁也會集中顯示所有社團的文章,但會混雜好友訊息、廣告等,尤其是你好友亂加一堆後,FB首頁的雜亂性會更加嚴重。若要一一進入FB社團閱覽,比如你有A,B,C,D...炒股社,一個一個點進去看你說會不會累死?故Twitter List最大的優點就在於「分門別類與無廣告」。


 

參考文章

Facebook社團與Twitter List哪個好?談不同社群工具的邏輯差異

【冬天?怪異教學】為什麼我需要用Twitter? Twitter到底是甚麼??

跟我一起玩推特 ─ 發言篇

Twitter Search 關鍵字搜尋教學,即時追蹤Twitter新鮮話題

Twitter List + HootSuite如何獲取眾聲喧嘩裡的有效網路即時訊息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gle9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